中外一家 情谊无疆――金贸学院与美国Winthrop大学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07-05-28浏览次数:442

    火红的五月,正是会客的好季节。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5月18日下午,来自美国Winthrop大学的师生与金贸学子及老师在二教楼320教室汇聚一堂,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冷餐会。

    或许由于风俗礼仪的些许差异,抑或是刚开始的时候,彼此都还不熟悉,大家的言谈举止都比较拘谨。然而初时的青涩和生疏很快就被日渐融洽的气氛所代替。当大家围着一张桌子坐在一起会餐畅谈之时,空气中更是弥漫着欢声笑语。我院学子尽显主人翁精神,热情洋溢地向Winthrop大学的师生介绍上外的基本概况和特点,金贸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同时Winthrop的师生也告诉了我们许多国外大学所特有的校园文化及特色活动。期间,还有许多同学彼此交流着成长经历、学习经验,交流着不同国度的风土人情,不时迸发出会心的笑声,一时间场面情谊浓浓。Winthrop的来宾们还饶有兴趣地品尝桌上的美食,不时询问其做法,交流着心得体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初时的隔阂已悄然殆尽。两个多小时飞驰而过,这次的冷餐会终在依依不舍中谢下了帷幕。随后,我院师生带他们参观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并在图文信息中心七楼合影留念,将“你的微笑”永远留在了金贸学院,更将这份不期的情谊留在了上外的热土上。虽然身处不同地域,但我们都是地球村中的一员,情谊无疆。

    “教室里朗朗书声,纸页间悠悠墨香”。对于我们的金贸学子来说,这是一次走出教室,开阔眼界的经历。“格高志远 学贯中外”,我们带着这样的训诫,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