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E团队美国纽约世界杯观摩论坛归来

发布时间:2007-10-18浏览次数:473

    赛扶是全球大学生实践组织,鼓励学生运用经济学知识开展项目,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建设。上外赛扶一直以来受到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全力支持。学院书记忻炯俊老师作为上外赛扶团队的指导老师,长期为团队提供项目指导,鼓励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上外赛扶团队,提升个人能力,开拓实践精神,为上外团队的茁壮成长创造了条件。

    10月9日至10月1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赛扶(Students in Free Enterprise, SIFE)团队前任队长肖蕾、队员顾吉以及凌晓杨(工管05级)赴美国纽约观摩了2006-2007年度赛扶世界杯比赛。包括肖蕾在内的10位同学代表中国分别参加了汇丰银行金融知识论坛(HSBC Financial Literacy Forum)、企业女性(Women in Businesses)及未来精英论坛(Top to Future-Top Forum)。

    赛扶世界杯全程共包括世界杯开幕仪式、预赛、半决赛、决赛及闭幕式,此外还设有各国文化展示及赛扶赞助商公司展览。在观摩世界杯过程中,上外赛扶团队队员认真学习了包括中国、美国、尼日利亚、加拿大等世界各国代表队的参赛项目、各团队对于赛扶六大评分标准的认识和理解以及演讲技巧。同时,在与各团队队员交流过程中,上外赛扶队员深刻体会到了各个国家、地区的文化和经济差异,了解了各地经济发展的不同速度和方向。

    在参加专业论坛期间,来自汇丰银行、毕马威华振、嘉吉投资、希悦尔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管理人与赛扶学生分享了他们对企业管理、领导力、女性在商业中的地位、金钱管理等的理解。本次代表中国出赛的四川大学赛扶团队荣获赛扶世界杯第三名以及赛扶精神奖。美国队与加拿大队分别夺取冠亚军。

    随着团队核心成员陆欣然(金贸学院金融专业05级)当选下一任队长,上外赛扶已经为2007-2008赛扶项目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团队将接受团队指导老师、团队已有的包括来自毕马威华振、希悦尔的商业顾问的指导,以更加专业的商业知识,开展更具有社会效应的赛扶项目,同时为学生和企业间构建良好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