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召开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4-23浏览次数:816

 

       为加强学院党总支与新生入党积极分子间的沟通与交流,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4月19日中午,金贸学院组织召开了以“聆听身边故事,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有幸邀请到学校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原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爱珍老师出席。金贸学院辅导员叶玮老师及金贸学院2012级的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座谈活动。

       在座谈会上,周爱珍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党建与学生事物管理方面的工作经历,轻松融洽的交流气氛很快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作为一名拥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周爱珍老师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条件及入党流程等问题为在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生活体验,发表了自己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理解。周老师特别提醒同学,入党并非是一个等待审核的过程,而应成为大家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实现自我进步的契机。她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周围的同学,少说空话,多做实事。

    

       座谈会上,同学们还就“校园安全”及“大学生涯规划”等热点话题与周老师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周爱珍老师强调我们应做一个热心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心体会生活中的真善美。除了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之外,我们还应注意多与身边周围优秀的同学、老师交流学习,吸取别人优点与经验,厚积薄发,追求卓越。
       交流会后,周爱珍老师与6位新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结对交流活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话语感染了大家,同学们纷纷就自己一个多学期以来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惑同周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在与周老师亲切的交谈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一名优秀党员所具有的人格魅力,表示在以后的日子会更加注意强化自我监督,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最后,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同学们为周老师献上了美丽的鲜花,并向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据悉,为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金贸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修养和思想境界。通过举办座谈会、辅导讲座、结对交流等各类活动活动,全面推动学院德育工作,提高育人效果。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在厘清理念目标、追求工作实效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生心坎里,进一步增强该项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金贸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