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学研校企合作 助力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 ——我院走访上海科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447

为深入推进产学研校企合作与交流,31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教授陈淑梅、校企联络负责人鄢晓琳应邀走访上海科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首先,上海科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厉力对公司进行详细介绍,该单位与政府机关及多家高校已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电子口岸与产学研人才孵化基地建设提供助力。同时,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向走访单位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强院、特色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并着重介绍了我院金融专业硕士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办学优势,自项目成立以来,已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与时俱进的高素质全方位人才。

随后,双方就新形势下复合型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进出口跨境贸易与事务越来越复杂的形势下,急需一大批新业态下的高端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我院愿与上海科橘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入更多的实操应用与真实模拟环境,让学生在学习中能够迅速掌握业务流程,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走访双方就产学研深度合作达成共识,确定了在上海科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实习实践基地等合作计划,主动出击,深入了解市场发展趋势和企业实际人才需求,服务于前,精准对位,不断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校企共赢。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