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佳教授论文被SSCI来源期刊接受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31

 近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徐佳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和其海外合作者的论文《On the Link between Chinese Currency and Its Inpayments from and Outpayments to Trading Partners An Asymmetric Analysis》被SSCI来源期刊Economic Change and Restructuring 接受并即将发表。

 该论文运用ARDL模型,分析人民币贬值对我国和21个主要贸易国之间的国际贸易收支的影响。文章除了检验人民币贬值的对称影响之外,更加入了对人民币贬值的不对称影响进行分析。最终得出结论:当采用线性模型时,我国进出口贸易与汇率之间的关系并不显著。但在非线性模型中,当人民币贬值时,中国来自德国、澳大利亚、英国、荷兰、印度尼西亚、法国和加拿大的国际贸易收入上升。同时,文章还发现,由于进口需求缺乏弹性所致,人民币贬值使中国对14个贸易伙伴的国际贸易支出增加。

 徐佳老师在该论文的基础上,还进一步研究中美两国政策不确定性对国际贸易的影响。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