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280

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年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复合型学院,是我校培养国际型商务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学院现有金融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会计学(英语)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自然语言处理与金融大数据)四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个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以及一个国际政治经济学博士生招生方向。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下设国际贸易学、金融学和统计学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金融专业、国际商务专业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2012年起开设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考试培训项目(非学历),并设立ACCA全球考试考点;2016年启动“多语种+”金融人才实验班项目,提供金融学辅修学士学位课程教育。此外,学院建有上海市专业硕士实践基地、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大数据与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国际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和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等。

为推进学科发展,凝聚高层次创新型优秀人才,加强学术交流,学院常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1. 招收方向及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国际政治经济学

WTO改革与全球贸易规则重塑

现代货币理论与全球货币政策变迁

章玉贵

区域经济合作

自贸区与经济增长

标准化与经济治理

陈淑梅

数理经济学

动态方程及经济应用

语言数据科学及应用

罗华

金融科技

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

碳金融

自然语言处理与金融应用

凌爱凡


2. 招收基本条件

(1) 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品学兼优、作风正派,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 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开创性地完成相应科研工作;

(4) 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 进站咨询

联系电话:021-3537311535372679,徐老师

电子邮箱:bonniexub@shis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1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