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晓倩老师论文在国际知名SCI来源期刊发表

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614

近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刘晓倩博士在国际知名统计学SCI来源期刊《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 Simulation and Computation》上发表论文《A modified multinomial baseline logit model with logit functions having different covariates》(通讯作者,Volume 49 Issue 11:2861-2875,DOI:https://doi.org/10.1080/03610918.2018.1529238)。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修正的多元基准Logit模型,并给出了模型的估计方法。在传统的多元Logistic回归的方法中,基准Logit模型需要Logit函数具有相同的协变量,这对一些多叉数据的分析带来不便,例如,事先已知某些协变量不会在其中一个Logit函数中出现。该论文提出的改进的基准Logit模型,可以具有不同的协变量。该研究成果是对广义线性模型中多元Logistic回归方法研究的一个贡献,为多元Logistic回归提供了一个备择数据分析方法,丰富和发展了关于多元Logit回归模型研究问题的相关理论研究。与现存的变量选择方法相比,对适当的协变量数量而言,该方法表现优胜,该模型在金融学、社会学、工农业学等学科领域有潜在的应用。

 刘晓倩老师自加入我院以来,先后在国内外知名SCIEI和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并多次指导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数学建模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