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第三期分党校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640

10月26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组织举办第三期分党校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卡莉,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专职组织员王瓅苑,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分团委书记靳贞玮。开班仪式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白冰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发表讲话并讲授第一堂党课。她从入党动机、提升自我思想修养等角度,表达了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的要求和期望。

之后,戴迪萍提出了入党积极分子普遍存在的几点问题,如对党的历史和文化了解不多,认识得不深等,并以毛主席与陈独秀的故事,启迪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党,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思想,提升思想道德修养。

此外,戴迪萍提出了积极分子需要思考的三个“什么”,即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可以留下什么,以端正学员们的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成为党和国家建设的坚实后备力量。

在入党动机方面,戴迪萍强调: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生信念,将入党当成一种神圣的责任与使命,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能走好之后的每一步,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为此,学习班学员应不断磨练自身,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在讲话最后,戴迪萍呼吁广大大学生应该正确认识时代、正确认识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人民,也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大学教育,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机结合,立身修德,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卡莉分别为五个党小组学员代表颁发分党校学习手册,并进行赠书仪式。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白冰总结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讲话的同时,能够深切理解党的理念和使命,端正入党动机,扣好思想入党的“第一颗扣子”。同时,白冰表示将抓好学员们党课学习工作,认真负责落实好一系列学习、实践等计划,及时掌握学员思想动态,做好积极引导工作,尽快提高学员们的思想觉悟水平,为大家早日从身份和思想上入党做好准备。

最后,学员代表王宜凯进行了发言,讲述了他的感悟与信念。

王宜凯同学表示,他将和其他学员一起,像戴书记讲话要求那样,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此外,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应保持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向党组织靠拢,以党的信念为我们的思想明灯,以党的原则为我们的行为准则,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素质的培养,做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新青年。

党课结束后,在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将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努力实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为文明和谐的学风、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分党校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共分为10个单元,24个学时,旨在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提高积极分子思想理论水平,提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育工作的实效性。共有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4个年级53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