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活力杯 | 两分之憾促成长,金院男篮不言弃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32

金院   29 : 31   国教 

112日下午四点半,上外师活篮球馆,一场大战正在拉开帷幕。这是金院男篮在本届爱活力杯上的第一场比赛,这也是与老对手国教的又一次较量。

比赛阵容

经过赛前的严密部署,金院派出了强阵容首发:13号孙敦鲸、11号何中天、10号干一昕、7号赵之铎和66号郭啸。金院全队整装待发,静候哨响。

上半场

国教在争球时率先获得球权,金院男篮迅速后撤进行二三联防,场边的队员和前来观战的同学一起整齐地喊着“金院——防守,金院——防守”,来为场上球员加油鼓劲。

几个回合纠缠之后,国教三分投篮未中,具有身高优势的何中天果断抢下篮板,66号郭啸溜底线后将球传给三分线外的孙敦鲸,孙敦鲸在四面包夹的情况下强攻上篮,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随着两记漂亮的抛物线,金院两分入账!短暂暂停后,孙敦鲸抢断国教传球,潇洒一条龙上篮,为金院再下两分。

金院换人,5号沈逸凡和77号刘家盟上场。沈逸凡将球传给郭啸,郭啸篮下一打三,先一个漂亮转身绕过防守队员,随后果断出手,篮球应声入网。随即国教两罚两中,何中天又在篮下高抛进球。第一节结束,金院8:5稍稍领先。

第二节由国教开球,金院四名首发队员再次上场。队长孙敦鲸抓住机会果断抢断,不料手上一滑,引起双方争球,交换球权,金院前场发球。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双方队员均有出手的机会,但都未得分。暂停过后,金院换上秦锋、刘家盟、干一昕三名队员。回到场上的干一昕看准时机,干净利落的三分出手——命中!这记三分也打破了第二节双方都未下分的僵局。

此节,刘家盟和郭啸在内线牵制着三名防守队员,干一昕、何中天和秦锋则在外线传接。秦锋拿到球后轻松上篮再下两分,让人不禁惊呼:好配合!最后一分钟,秦锋虚晃防守队员,将球传给干一昕,后者接球、瞄准、起跳出手,又一记果断的三分球!

上半场结束时,金院已将比分拉到16:10

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的竞争逐渐白热化,拉锯战也随之展开。国教一上来就连续追分,金院却陷入了短暂的得分荒。

但没过多久,孙敦鲸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记三分空心命中。这记三分带起了场下一波欢呼的小高潮,也鼓舞了金院男篮的士气。随后对方连下5分,金院果断叫了暂停,给场上队员留出了充分的休息和调整时间。

最后十秒,外线射手干一昕再次获得三分出手的机会,但球擦筐而出,遗憾未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分差已缩小至1分。

比赛进入第四节,赵之铎篮下投篮,对方打手犯规,赵之铎两罚一中。球来到前场,在国教队员严密的防守下,金院男篮按照日常训练的战术,为观众奉上了一段紧张刺激又眼花缭乱的默契配合:

赵之铎抢下篮板后,迅速后仰投篮为金院拿下关键的两分,此时双方比分持平。干一昕再次三分线外出手,又是一个空心命中,这也是本场比赛中大一新生干一昕的第三个三分球,未来可期!对方9号队员快攻上篮,孙敦鲸积极防守,不料由于双方拼撞过猛,孙敦鲸躺倒,造成尾骨处受伤,换上秦锋上场,比赛继续进行。队长虽然受伤,但仍在场边指挥比赛。冰敷过后,他再次站了起来,其轻伤不下火线的竞技精神,实在令人敬佩!

暂停过后,金院顶着压力,派出最强阵容上场。两任队长郭啸和孙敦鲸先后罚球,为金院连夺三分。最后30秒,金院再次获得罚球机会,且两罚一中,绝不轻易交出比赛。

无奈时间还是走到了终场。随着金院最后6秒进攻无果,裁判的哨声响起,全场比分定格在了29:31。金院最终以两分之差惜败国教。

赛后小结

金院和国教,这对老对手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程度不亚于半决赛的小组比赛。双方用各自的实力征服了全场观众,两分之憾,也是金院男篮再次出发的起点。

让我们致敬对手国教,感谢前来观赛的各位同学。愿热血的金院男篮,终能走上属于自己的巅峰!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