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足球联赛 | 金院 vs 德语系

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477

金院   3:2   德语系 

天凉好个秋,出来踢场球。本周三晚上,金院迎战的是劲敌德语队。一方面,德语队联赛势头很猛,高居积分榜前三;另一方面,金院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一举拿下首胜。那么这场胜利究竟花落谁家,且看下文分解。

比赛阵容

经过赛前一番严密的商讨与部署,本场比赛决定由宋君恺担任单箭头前锋,谢际炜与贺赜坐镇中场,边路殷淼杰与孙敦鲸两翼齐飞,后防线上李昊与张博涵出任双中卫,门将依旧是墙一般的沈健岷担任。


 比赛过程

上半场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互有攻防。金院这边,孙敦鲸不断用自己的傲人速度冲击着德语后防线,多次内切尝试攻门;贺赜也化身铁腰,几次三番在前场断球,迅速推进攻防转换。再看球场的另一端,德语长传冲吊的打法,以及德语7号强大的个人能力,确实给金院后防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好在后防注意力集中,李昊坐镇后防核心多次舍身解围,沈健岷也屡次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

双方久攻不下,场面十分焦灼。就在这会,上半场第6分钟,突然横里刺出一个谢际炜!只见他从中场拿球,闪转腾挪,在对方的高压逼抢下蝴蝶穿花,几次写意灵巧的拨球连过四人,最终面对门将出击外脚背低射破门!这一条龙的破门着实让观众都直呼精彩,小编心中也浮起一句话花有重开时,人有再少年,谢际炜的这球让人感觉他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自己,那时的他还很苗条。

比赛继续进行,场面还是大开大合,互有攻防。有意思的是,由于球场当晚非常湿滑,而球员们跑动也很积极,我方多名球员都出现了滑倒的搞笑一幕。

在一次德语的进攻中,对方7号带球推进,谢际炜回防心切,高速回追后想直接截下对方脚下的皮球,可惜先铲到了人,喜提一张黄宝石卡。只见谢际炜痛苦倒地犹如一张平板,也为这次拼抢付出了受伤的代价。但他摆摆手,示意自己还可以坚持。1:0的比分随即保持到了半场结束。


 下半场

下半场刚开始三分钟,德语7号便以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破门。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此时谢际炜因伤无法坚持,杨淏舟临危受命担任中场。这时比分被扳平,场面看起来不容乐观。

好在,我们还有孙敦鲸!下半场第16分钟,孙敦鲸开出角球,弧线非常低非常诡异,还带点内旋。或许是踢呲了,又或许是他早已预判到接下来的事情。果不其然,由于雨天的湿滑,对方门将无法直接抱住皮球,一不留神将球一碰,竟直接让皮球滚入网窝。孙敦鲸的角球帮助金院反超了比分! 

 打破了进球荒的孙敦鲸,真是状态来了挡也挡不住。仅仅两分钟后,宋君恺在后场仿佛脑后长眼,一脚漂亮的贴地直塞向前输送,孙敦鲸边路接球后直接超车过人,带球奔袭至大禁区右侧后,起脚低射破门!他速度很快啊,门将大E了,没有闪。 这加速,这超车,不愧是上外小马达,金院小超跑

此后,德语7号再次打入一球,将比分扳为3:2。金院在最后十分钟全员退守,围追堵截,一直将领先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随着裁判一声终场哨响,金院健儿们都振臂高呼,更有甚者热泪眼眶,可见首胜之意义重大。

 

赛后小结

拿下了首胜,大家情绪都很高涨。谢际炜虽然被大家戏称为“毒瘤”,但收获了一条龙的他早已心满意足。李昊全场无处不在,舍身解围,让经过的野球小伙伴也直呼害怕。而孙敦鲸本场梅开二度,打破进球荒,虽然殷淼杰对其挥霍了自己的几次妙传颇有微词,但在孙敦鲸给了他一包孜然味鸡胸肉以表歉意之后,一切如同无事发生过。

不管怎么说,首胜已经到手,连胜还会远吗?让我们为他们加油,金院足球人!

比赛预告

 

金院  vs  东方语

1110  星期二

20:40 — 22:00

地点:日院后小足球场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