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 投身双创实践 点亮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555

“金院 2020年双创实践交流分享会” 要来了!


  01 活动内容

当前开展双创教育不仅能够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还能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培养其思辨能力和学术能力。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动“双创”教育升级发展,构筑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精心策划本次线上创新创业实践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金贸学院三组优秀的双创实践团队,为同学们分享实践成果;同时还专门邀请到两位校外资深双创指导教师给三组项目点评指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外她们还将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分享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的参赛经验和注意事项等。



  02 活动时间

10月16日周五 19:00-21:00

活动时间约为 90-120 分钟

本次活动有敲章!有敲章!有敲章!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03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

会议时间:2020/10/16 19:00-21:0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ncZXkra0g9FR

会议 ID:639 148 221

会议密码:201016

金院同学敲章要扫文末二维码进群哦~


  04 活动安排








05 团队介绍

主题:互联网+支教——乡村支教与线上教育平台合作的可行性分析

项目负责人:2018级 会计专业 谭静

项目介绍:通过对现有支教模式的优劣势分析,本团队提出了与已有的线上教育平台合作的新型支教形式,并设计了较为详细的激励奖惩制度。本项目拟采用线上小班教学模式,进行实时的课堂互动,并将老师与学生进行固定配对以保证支教的持续性。利用线上教育平台已有的在线教学技术和课件资料库,也将大大减少志愿者的前期工作量,且几乎不需要额外的支教成本,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已有支教模式的弊端。

主题:“light减压树洞”——大学生减压公众号运营

项目负责人:2018级 会计专业 张婉仪

项目介绍:在当前快节奏高压力的城市生活中,人们的心理问题逐渐成为当今社会的热议话题。大学生群体是曾经被认为在象牙塔里轻松生活的群体,但在生活、学业、情感、就业、同龄竞争等多重压力下,大学生的焦虑情绪已经严重堆积。大学生因心理问题休学、退学的数目不断增多,自杀、凶杀等恶性事件的发生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不仅关乎他们自身的发展,也关系到我国人才的培养和未来的建设。本团队通过运营一个专属于大学生的减压服务公众号,来帮助大学生化解压力和焦虑情绪,让他们认识到当今自身所处的社会环境,并在大学顺利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诸多挑战。

主题:纸雕英雄——结合小程序,让纸雕获得创意新发展

项目负责人:2018级 国贸专业 戴雯君

项目介绍:Lim Xhero纸雕英雄项目是将多元化的纸雕与自主设计的小程序结合,为每一个纸雕定制一个二维码,扫码进入小程序查看这一纸雕的选材、制作方法以及背后的故事,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文化创意体验。


06 评委老师介绍

1.田雪源

上海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联盟双创指导专家,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导师,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20年度指导项目团队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5项。


2.吴佳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曾获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优秀征文指导教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上海市知行杯优秀指导教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优秀组织者奖、2019年华东理工大学学术外宣奖、华东理工大学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优秀指导教师、华东理工大学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实践团队获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特等奖2项、十大示范项目1项,所带团队多次获得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关注与报道。


05 活动收获

创新,本身就是一种能力

通过我们对大创活动的分享

我们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进来

在收获快乐的同时

开拓学术视野,

激发研究兴趣,

培养思辨能力和学术能力


最后,对大创感兴趣的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这次精彩的经验分享会哦 ,我们在这里等你。


需要敲章的同学请加入微信群~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