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筑梦一流” 拜师会暨优秀教师表彰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8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铭记新时代人生“筑梦者”的使命担当。20191022日中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筑梦一流”拜师会暨优秀教师表彰座谈活动。院长章玉贵老师、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副院长仓勇涛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老师、工会主席杨静宽老师,学院专业教师代表、行政教辅教师代表等人参与活动。 

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老师主持。第一项议程为新老教师结对。首先,学院副院长仓勇涛老师宣读新老教师结对名单,并为带教老师颁发聘书。

之后各组结对教师依次上台,新老师向自己的带教老师敬献鲜花,承诺见贤思齐,传承师道。带教老师则回赠礼物,希冀新教师牢记初心,记录成长,书写精彩教育人生。

活动第二项议程为表彰2018年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和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并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学院老师能在教学岗位上争做育人模范,争创教学佳绩!随后,戴迪萍老师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活动第三项议程为开展“如何做好新时代筑梦人”主题座谈会,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纷纷畅谈感想。宋世方老师谈到,教师要始终关注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速度的把握,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己。胡越竹老师充分肯定了教师这份职业的重要意义,她强调,要真正热爱教学岗位,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并关注学生的自主学习与成长。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代表李一杭老师讲道,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会经常回忆自己学生时代的求学经历,积极了解当代学生的学习需求,从而更好地开展教学。专业教师李煜鑫老师、新教师代表臧文佼老师、教学秘书夏淑芳老师,辅导员曹波宇老师等人也就此谈了自己的感悟与想法。

 活动最后,院长章玉贵老师对所有学院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老师们继续热爱自身岗位,不忘初心,满怀热情,踏实做好新时代“筑梦人”!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总结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塑造学生灵魂的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