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悔入华夏——“我和我的祖国”宣讲活动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51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是一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的歌曲。小时候,还不能深刻理解这首歌的含义。现如今,我已充分理解并深深爱上了我的祖国!

今天,上外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宣讲活动,我非常荣幸能够聆听到许多嘉宾感人肺腑和发自内心的演讲,他们或分享自己的经历,或讲述当今的时代变局,他们的演讲让我更加感受到“此生无悔入华夏”。

1.

于蕾女士是央视综艺频道制片人,她时刻注重在节目中体现守护初心、守护历史、守护中华文明,她的精神让我深刻体会到电视人要用媒体传递历史,让年轻人重燃对历史的热情。我虽然是会计专业,但从小就对新闻传播有极大的兴趣,我认为无论是记者还是编导,作为一个电视人就应该用自己的力量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努力把历史中的“冷饭”炒起来!我十分佩服于蕾女士,通过她的宣讲,我感受到了电视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

2.

胡显禄先生是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的指导员,2019330日凉山大火,西昌大队迅速赶赴现场扑火,不幸的是,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山火爆燃,27名消防队员壮烈牺牲,西昌大队的消防员在无情的大火面前,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严峻考验,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畏牺牲、挺身而出,用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青春赞歌。


3.

聂欧女士是新华社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她告诉我们,数字经济正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我国早已走在世界前列,超越了许多发达国家,她的宣讲让我体会到生活在这个国家真的很幸福,因为它有过去、有现在、有未来!


4.

夏荔先生是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工程师,他用8年青春,为攻克“国内罕见、世界难题”的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被誉为新时代“愚公”。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工程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不懈精神,让我不禁感叹中国工程和中国创造的伟大力量。


5.

曹先建先生是一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是一名铁骨铮铮的军人,他是刀尖上的勇者,是我们的英雄,他告诉我们,每一次飞行都是生死考验,他们肩负起强军富国的使命,与蓝天为伴、以飞机为荣。他让我明白,年轻人要为梦想和使命而奋斗!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外建校70周年,我十分荣幸并深感幸运能够与上外一同庆祝70周年校庆,奋斗的我奉献最美的国。

我爱上外,我爱中国!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