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静宽

最后学位:上海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学硕士

岗位职称: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工会主席、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领域:经贸文体翻译、商务沟通、跨文化商务沟通等

主授课程: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沟通技能、国际商务谈判、英语国家概况、商务沟通研究、商务英语、金融英语

E-mail:yangjingkuan@hotmail.com

通讯地址: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教楼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邮编:201620

教师简介

杨静宽,女,1963年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金融贸易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杨静宽老师1988年毕业于原上海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1996年获中英友好奖学金,作为访问学者赴英国利物浦大学研修一年,从事商务英语教学研究。 2006-2007年作为交换师资赴美国Winthrop大学商学院任教。

杨静宽老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经贸文体翻译、商务沟通、跨文化商务沟通等。其撰写发表论文有《试论年报英译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论商标汉英翻译中译者的创造性》、《广告英语的文体特点及其英译问题》和《研究生商务英语教学初探》;出版的译著有《女人、火与危险事物——范畴所揭示之心智的奥秘》和《如何在大学里深造》;出版的编著有《商务谈判英语》和《学生英语成语词典》参编的教材有《新编英语教程》(第三版)1-4册以及《金融英语》;参编的专著有《高等院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研究与实践》。

杨静宽老师为本科生开设的课程有《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沟通技能》《国际商务谈判》和《英语国家概况》,为研究生开设的课程为《商务沟通研究》、《商务英语》和《金融英语》。

学术著作(译著)/专利

《金融英语》,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