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蕙

最后学位: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

岗位职称: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副教授

研究领域:商业银行管理、资本市场

主授课程:本科生课程商业银行管理、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财政学

E-mail:huanghui@shis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教楼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邮编:201620

教师简介

       黄蕙,女,1971年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副教授。2006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商业银行管理、资本市场。在《财经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财经科学》、《审计与经济研究》等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主要论文有《银行市场约束与政府监管的权衡与选择研究》、《存款人市场约束机制研究》、《商业银行资本缓冲水平的决定因素》等,参编的专著有《网络银行风险管理》、《金融风险管理》。

       黄蕙副教授为本科生开设的课程为《商业银行管理》、《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财政学》,为研究生开设的课程为《商业银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