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相伴 | 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419

摘要:45日晚,五位大四学姐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留学经验分享会,通过她们的自身经历生动精彩地向我们分享了一系列关于留学的干货,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吧。

正文:

苏雨桐

16级国贸专业

罗切斯特大学西蒙商学院

.标化成绩是基础

在校成绩(GPA),语言成绩(IELTS&TOFEL),专业测试(GMAT&GRE)。

加分项: 

1.量化背景:数学类课程,python,统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大三可以选修相关课程如应用经济学等。

2.海外交流:暑校,大三公费交流,学院项目等。

3.实习:四大、五百强具有优势。

4.证书ACCACFA等。

5.对学校、项目热情:文书具体、真诚,可以参考官网资料,表达why us and why you

6.Love Letter:最好只写给梦校。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1.简历镀金:名校项目如哥大SPS企业风险管理等。

2.学习知识小班教学的学校(如:布兰迪斯大学,波士顿学院),缺点是相较于申请难度, 国内知名度相对普通。

3.体验生活:考虑安全因素,建议加州。

4.留美工作:选择美国硬核学校,选择会计、BA专业,金融学硕士最难留美。

5.回国工作:选择知名度高的学校。

6.资金支持:选择奖学金多的学校。

.注意避中介机构的坑


顾雪瑶

16级会计专业

杜克大学

.关于轮次:越早投越好,建议把最想去的学校放在第一轮(因为时间和留位金的问题)。

.关于机构:不要绝对依赖、信任中介机构,有些中介可能英语还没有自己的好,可以选择自己DIY申请

.关于面试:早早熟悉真人面和机面,积极参加学校的线上线下活动。

.关于选校:具体同苏学姐,此外,提供一些了解学校方式:学校官网/ChaseDream/一亩三分地/微博:留美老阿姨/微博:崔钟博汶Cook/你的学长学姐们。

.抱团:建议一起申请一个学校的同学可以抱团,不仅可以获取更多信息,也可以相互鼓励,甚至有更多可能(放弃offer时可以推荐同学)。





王安奕

16级金融专业

新加坡国立大学

.留学国家,学校和专业的选择

1.该地区和学校的地理位置

2.本地区此行业的发展情况

3.学校该专业在社会上的认可度

4.学校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

学姐个人的经验是,在新加坡留学的优点是性价比比较高,留在当地的几率比较大,而日本的优质大学则相对来说比较难申请。如果只申请新加坡和香港,对文书不太看重,不太需要中介;如果申请日本,比较重视文书

.留学需要做的准备

1.选择专业方向,选择时应考虑到兴趣、本科专业、应用性、内容设置等因素。

2.补充相关经历,注意核心课程成绩,例如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以及数学、英语四六级。学姐特别提醒,利用一些“较轻松”的课反复刷高绩点的行为,实际上起到的作用有限,因为有一些学校会直接要求提供专业课绩点

3.注意实习的相关性

4.积极参加比赛,如大创、挑战杯、商赛等。

5.必要的证书ACCA CFA等。

6.标化成绩:如托福、GMAT(商科)、GRE (通用)等。可以的话,建议在大四前考完,一切标化成绩都要注意官网要求。

.关于申请和中介的tips

1.规划意识:提前考虑留学的国家、学校及专业目标,还有实习,考证等。

2.主动性:主动从博主、官网、学长学姐获取信息。

3.处处留心:在实习、学习过程中,多多思考总结。建议记录“实习日志”,多复盘,多认识。

4.保持好心态:永远不要觉得没有希望。



上官如琛

16级金融专业

伦敦商学院

申请准备

1.雅思托福注意有效期,太早考有时也不太合适,算好时间。

2.尽早准备GMAT,有些学校可能不强制要求,但还是考比较好。

.关于实习

1.大一大二找实习可以以兴趣为主,大三大四的申请方向就最好要贴合专业。 

2.多和同学、同事交流,了解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3.了解行业需要的人才及行业走向

4.对于有出国或外企意向的同学,可以多和海归同事交流,对申请和未来的规划也有帮助。

.关于交换

1.明确交换原因:开拓视野,留学加分项,提前感受外国生活。

2.了解留学是否适合自己。

3.如果没有国外生活的经历,也可以把外企实习作为补位选择,间接体验国外生活。

.申请过程中的一些tips

1.报考安排顺序 :dream school→其余→保底,因为申请后需要交1-2留用费

2.准备材料:推荐信3-4封,1-2 封要求有来自专业老师和实习时的leader的,尽量提早写。

3.多做research:关注学校,培养对学校的忠诚度和了解学校与自己的契合度很重要。

4.多参加面试:面试分为学校面(事先熟悉题目 )和校友面(事先研究校友),校友面的难度可能会更高,问到的问题范围更广。

5.在学校的分享会上,可以记录一些毕业学生去的行业,选出自己感兴趣的,在文书上体现出来,将文书写的具体一些。

夏亦秋

16级金融专业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

.必要证书的准备:英语能力证书、GMATGRE等。尽早准备,注意有效期GMAT需要早考,有难度,建议反复考刷分

.关于夏校(Summer School:建议参加夏校,可以丰富个人体验,鉴定个人是否适合留学生活

.撰写PSPersonal Statement几个要点

1.列大纲

2.要有针对性,尽量具体,比如突出学校的特点或学校引以为豪的项目等。 

3.从学校官网获取必要信息。

.把控好申请各种时间点

.准备推荐信:可以来自实习leader、夏校、专业老师。

.关于中介:如果自身时间精力不够,可以选择合适的中介机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