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招募 | 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402

敬老院志愿者招募开始了

除了自己,还有一些谁呢;时间里除了正当年轻,还有哪些形容词呢;以赤诚,以善意,以温暖,会带来什么呢。或许华西养老院的志愿者会告诉你答案,我们自数里之外而来,陪伴这些老人,予其温暖,予己欢乐。

一、项目介绍

敬老院是本院与一位长期从事养老服务的外校老师合作的项目。已经进行了多年的合作,期间随老师辗转了三个敬老院,今年十月份转移到了一家功能和配套设施都十分高档齐全的敬老院,老人们普遍反响不错。

二、项目内容

我们的服务一般安排在隔周周日上午,项目主要包含两个大部分,首先是志愿者提前准备的歌唱、舞蹈、乐器或是其他才艺节目。在这个环节中,我们一般会选择老人们耳熟能详的红歌老歌,或者一些即兴的民族传统舞蹈。在聊天环节中,老师会先向我们提供老人们的一些背景情况,我们就会以此避免谈到老人的子女或是已故伴侣和疾病,同时,我们还会准备一些手工的折纸或是贺卡来赠与老人,常常能从他们的脸上看到笑容浮现。这些老人中有小学教师,退伍军人,职业技工等等,每次谈心都使我们收获颇丰,所以我们不仅缓解了这些老人的孤单,也使自身的阅历得到了丰富。

三、项目意义

华安养老院中的老人们都拥有颇有传奇色彩的经历。这些和蔼的老人中有小学教师,退伍军人,职业技工等等,每次谈心都使我们收获颇丰,所以我们不仅缓解了这些老人的孤单,也使自身的阅历得到了丰富。

四、具体信息

1. 服务时长:

本活动通常安排在隔周周日早上九点至十一点,志愿者大概一学期需要进行两至三次排班,每次时长两小时。

2. 服务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云台路839

同学们可以选择从自己家中出发,也可以选择从学校出发跟随带队的负责人一同前往。

3. 招新人数:

15人,年级不限。

4. 关于德育加分:

有相应的德育加分,优秀志愿者有额外加分。

5. 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通过“阅读原文”报名,截止时间为9.24(周二)晚八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