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2010级校友陈濛佳

发布时间:2018-02-20浏览次数:489

陈濛佳,上海外国语大学2010级国贸专业校友,毕业后参加汇丰银行管理培训生项目,在汇丰银行工作至今。

 关于汇丰银行

 国际化优势

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相比,在费用流程和国内网点这两方面不占优势;但汇丰银行会运用国际网点与资金拆借的优势,做一些比较国际化的业务。

 工作氛围

汇丰是一个规模很大的机构,总体风格比较稳健,流程很健全,分工很明确,也比较注重细节

 汇丰银行管培生项目

 为什么会选择汇丰

毕业时,有拿到其他的offer,比如国有银行、四大、合资企业等。

选择汇丰,一方面是考虑到上外英语见长的风格在外资银行会比较容易适应;另一方面是汇丰面试周期很长很辛苦,面试过程中对汇丰的向往在不断加强。

 管培生项目类型

当时选择的是BDP(bank development program)“银行家发展项目”,现在管培生项目有所变动。

不建议申请多个管培项目,因为各个项目都有其不同的特色和专长。在申请前,可以先了解各项目,来获得更多信息帮助自己进行选择。

 轮岗工作

管理培训生是需要轮岗的,轮岗工作会根据银行的需要涉及前台,产品,风控等,每个岗位的工作都有所不同。

轮岗是一种在职学习,对于课堂学习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成长与收获

汇丰对管培生比较重视,通过管培生项目的训练和轮岗工作,对银行的不同职能部门与产品有更全面的理解,融会贯通

在此期间遇到了不错的小伙伴和很好的师傅,收获了宝贵的友情,同时这些优秀的人也激励着自己保持学习的热情。

工作使自己更有责任感,也更成熟,平时会留一些自己思考的时间。

外资银行工作让自己觉得兴奋的地方是,从开始做学徒,到项目结束后可以独当一面完成case,能感觉到自己的成长。工作中困难的地方就是做一种平衡,现在银行对于风控越来越看重,要让自己学会做好的判断。

 关于管培生面试

当时经历了七轮面试,是有一定难度的。

建议好好准备自己的经历,可以去看一些case的书。上外的学生的英语能力、活动能力和presentation 都是优势,如果学有余力,可以在专业性证书上更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