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专业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6985

基本情况:本专业创办于1984年,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硕士点从1999年开始招生,下设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市场营销、商务交流研究、日本经济等研究方向。2018年,本专业新增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9年开始招收应用型专业硕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精通英语、熟悉国际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理论与实务惯例、掌握我国对外经济贸易法规政策、具有在激烈竞争中拓展国际业务潜能,同时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授经济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可院内辅修英语专业,获得文学学士(辅修)学位。

课程设置:(1)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等。此外,学生可选修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模块的选修课。(2)英语语言课程:精读、泛读、听说、写作、翻译等。通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后,可获得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去向:政府外经贸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外经贸企业、中外银行、中外保险公司、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广告传媒公司及其他三资企业、中国海外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