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勇涛

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187

      仓勇涛,男,汉族,19771月出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20091月获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会计学)博士。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教学与培养工作。

      仓勇涛教授研究的主要领域和兴趣是会计信息披露、财务分析师和资本市场约束机制的治理,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多篇。有三篇论文分别获得中国会计学会2008年度会计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中国会计学会2011年度会计学优秀论文三等奖和上海外国语大学2015年度卡西欧论文奖。参编的教材有《管理会计》和《高级财务会计》,其中《高级财务会计》获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一等奖(2011年)。迄今,参与的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主持的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上海优青科研专项基金项目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青年基金项目。

       仓勇涛教授为本科开设的课程有《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成本管理》、《国际会计》和《Strategic Management Accounting》,为研究生开设的课程为《财务报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