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金贸学院举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特色论坛引发媒体热议

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711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也许是近期沪上最引人瞩目的话题了。8月28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特色论坛“人工智能驱动高质量发展——构建人工智能生态链论坛”在上外虹口校区顺利召开。这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首次承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特色论坛,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适应时代发展趋势、推进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此次论坛同时得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等院系的大力支持。

论坛上,来自海内外数百名人工智能领域嘉宾共聚上海外国语大学,对人类社会变革与未来发展、数据技术发展与人工智能产业变革、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发展、新数字鸿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跨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以及构建人工智能生态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近二十位学界、产业界、政府部门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嘉宾进行了具有专业深度、前瞻性的主旨演讲,和与会者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前沿发展与影响趋势、产业发展与变革趋势、人工智能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模式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此外,大会特设三场高端圆桌论坛,三十余位参会国内、国际专家分别围绕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翻译、人工智能发展与跨文化人才培养、人工智能发展及新数字鸿沟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圆桌论坛现场,嘉宾们妙语频出,掌声此起彼伏。

人民网、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第一财经、上观新闻、澎湃新闻、文汇报、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电台、东方网、新民周刊、东方教育时报、新民晚报、上海教育新闻网、劳动报等二十余家中央及沪上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CGTN、中国社会科学报对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李雨航、东亚银行原副行长张少锋、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法国人工智能国际投资委员会主席路德维克·波登、“愤怒的小鸟”联合创始人彼得·韦斯特巴卡等与会专家就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创新人才培育等前沿问题进行了专访,将于近期在其国际月刊版、高端访谈栏目“对话”版以专题版面形式刊载。


CGTN在特色论坛现场对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进行专访

CGTN专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李雨航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访法国人工智能国际投资委员会主席路德维克·波登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访“愤怒的小鸟”联合创始人彼得·韦斯特巴卡


【媒体报道链接】(持续更新中):

1.人民网

2.中新社上海分社

3.文汇报(1)

4.文汇报(2)

5.上海电视台

6.上海教育新闻网

7.第一财经

8.新民晚报

9.上观新闻

10.东方网

11.劳动观察

12.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