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广西五所高中共建“优秀生源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28

日前,上海外国语大学广西招生宣传组一行前往南宁、柳州和桂林,分别在南宁第二中学、柳州铁路第一中学、柳州高级中学、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举行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1112日至15日,广西省招生宣传组组长、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张瑾教授、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陈军老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云广区域经理易军先生和李婧小姐一行五人,四天转站三地五校,开展友好交流,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建设项目,并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

此行得到了五校领导和师生们的热情接待。宣传组分别与各校的校长及分管领导和教师们进行了专题座谈会。会上,戴迪萍书记向各校介绍了我校作为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教育部直属、与上海市共建的,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的学科特色与优势,特别展示了我校在国际交流和就业优势等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成果;而上海外国语大学招生办陈军副主任则为各校梳理了近年来向我校输送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表达感谢之情。席间,陈副主任详细推介了即将开展的“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建设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实施设想,鼓励更多的广西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座谈会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易军经理向各校赠送了《红楼梦》中英文对照版及《黑布林英语阅读》等图书,并表示随后将结合师生所需赠送出版社发行的图书,并提供教师教学科研的发展平台。最后,戴迪萍书记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授予各校“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我校“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建设项目的宣传工作得到了受赠各校领导的积极响应。在各次座谈会上,校长们都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培养情况,参与会议的领导教师们纷纷发言,就培养外语拔尖人才、高考改革、自主招生、优秀校友、增进双方密切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表达了要加强联系,进而提高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造就主动学习、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积极实践的优秀学生群体,不断向高校输送素质全面、文理兼优、外语拔尖的优秀人才。

张瑾教授应邀为柳州高中三百余名师生做了“国家、市场和法治”的学术讲座,带领大家以经济学和法学的交叉视角,理解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法治精神的重要性。近讲座之尾声,张教授鼓励在场学生刻苦学习、自主发展,培养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并发出“千里万里,上外等你”的要约,与优秀学子约定相见上外蓝!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