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师生使命担当——金贸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080

回首过往,老一辈知识分子与先进人物的家国情怀永远是我们精神的引领;立足当下,全国教育大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更是奏出了时代强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学校要求,服务大局、凝心聚力,10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以“弘扬爱国奋斗,勇做时代担当”为主题,在教工支部及各学生支部间组织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制造强国,以梦为马

1017日,金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成员集体观看《超级工程3:纵横中国》纪录片。纪录片带领同学们走进鲜为人知的生产线,展现了中国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进发的道路上所作出的卓绝努力。在即将举办进博会的当下,“中国制造”吸引着全球目光;而中国奋斗、中国担当,更是进博会顺利举行的坚实后盾。影片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多的是对现实生活的启发。

观影后,同学们动情交流各自感想,纷纷表示希望在榜样人物的带动下,让家国情怀成为自己的精神基因,做一名有担当、有志向、有抱负、有情怀的时代青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



金融专硕党支部:院士风采,大国脊梁

1017日,金融专硕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精神指导的号召,集体参观上海院士风采馆。展馆以时间为轴线,以“奋斗与辉煌”、“梦想与追求”、“使命与荣耀”、“开拓与创新”为坐标,精彩展示了新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与辉煌成果、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历程与杰出贡献。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了戴复东院士、周勤之院士、陈竺院士等人的先进事迹,对各位堪称“大国脊梁”的院士致以深挚的敬意。

参观活动后,同学们结合参观体会展开专题交流讨论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而科技与创新的关键,便是人才。同学们表示深感责任之重,将会更加奋发努力,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才智与力量。



学术型硕士党支部:科学旗帜,赤子心胸

1019日,金贸学院学术型硕士党支部成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被钱老的爱国情怀和淡泊之心所打动,为钱老的渊博学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所折服,大家结合个人参观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认为,唯有秉承兴学强国使命,不断提升自我的创新实践能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才能勇担时代重任,与国家的未来发展同向同行。


教工党支部:丹心秉烛,铸就民魂

1026日,金贸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人才工作重要指示,重温黄大年、李保国、钟扬等优秀知识分子感人事迹,牢固铸立师者的初心和梦想。结合学院近期开展的“师者初心,铭记使命”师德师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与会教师们表示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提升了职业道德水平,锤炼了教师职业精神,更是通过对教育法规及道德法规的重温,再次强化底线意识,坚守人生航向。与会教师们起誓,将秉持丹心,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伟业,把奋斗精神注入学校发展,为培养兼具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卓越国际化人才贡献个人最大力量。  



个人自学、主题观影、专题讨论、参观考察……金贸师生沉心静气,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弘扬民族精神,激荡爱国情怀。同时,顺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发展,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与即时通讯工具,积极组织线上学习与讨论,突破了传统学习形式的时空限制。新时代,新征程,金贸师生将携手共进,把个人理想汇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洪流,在复兴征程中建功立业,凝铸中华豪情。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