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研究生学术论坛”专家系列讲座——倪中新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252

日期 20181020日(周六)

时间 9:00 - 15:00

地点 虹口校区第二报告厅

主办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金融科技与金融科技监管的几点思考

倪中新

内容摘要讲座首先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做一个简单回顾,进而对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并对中美两国的金融科技进行对比,指出金融科技对监管机构带来的挑战。另外,作为金融科技的一个重要组成,探讨智能投顾的实施逻辑,并结合私募云通的实践案例进行分析。

人物简介:倪中新,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金融计量经济,金融风险管理,量化投资分析,大数据与机器学习。2008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统计系,获博士学位。2013-2014年作为高级研究学者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访学交流。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近年来在SSCISCI检索的国际期刊以及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曾荣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现任上海大学金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20162017连续两年荣获上海大学MBA教学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