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得“ACCA中国卓越创新教育机构奖”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029

2018622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球高峰论坛暨ACCA 30周年庆祝晚宴在京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应邀出席。

本次峰会以“联动未来”为主题,开启了ACCA进入中国内地30周年(1988-2018)系列庆祝活动。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ACCA行政总裁白容、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前理事张为国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ACCA资深会员陈茂波等300多位商界领袖、政府官员、政策制定者、顾问、投资者和高校代表出席会议,从多个角度分享他们对中国乃至世界“联动性”的最新见解。

颁奖典礼于当天晚上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由于在ACCA创新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兰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0家高校荣获“ACCA中国卓越创新教育机构”奖。章玉贵教授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在会计学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成就卓著,拥有广泛的国内外影响,优秀学生不断涌现。在201712月举行的ACCA全球考试中,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会计学专业2016级陈灵霖同学在F9(财务管理)中以92分高分夺得全球第一。这是继我院会计学专业华冰淸同学在20156月举行的ACCA全球考试中获得P7(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科目大陆地区第一名之后,我院会计学专业学生获得的又一佳绩。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将基于学校多语种、跨学科、跨文化综合优势,持续强化会计学专业核心竞争优势,力争在不太长的时间里将会计学专业真正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本科专业,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更高台阶。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