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数据与金融风险监测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3616

近年来,随着金融业态的不断变化发展,与之相伴的金融风险问题也日益突出;尤其是在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金融风险及统计监测手段与传统金融风险明显不同,引起了理论界和金融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基于此,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决定召开“大数据与金融风险监测学术研讨会”,会议旨在为相关领域的科研及从业人员搭建一个高层次交流互动平台,以推进统计学科和金融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推进风险管理、金融工程领域的理论和实证研究,并就相关金融风险监测与防范进行多层次探讨。

会议将邀请来自于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所、中科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部分金融业界资深人士作主旨演讲,并就金融实务领域面临的急迫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热切期待6月与大家在上海见面!

会议具体信息如下:

一、会议名称:

2018年大数据与金融风险监测学术研讨会

二、主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本次会议于201861日-3日召开,具体安排如下:

61日:全天会议报到;报到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迎宾馆。

62日:特邀报告及会议研讨具体安排详见会议日程。

63日:代表返程

四、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食宿统一安排,与会代表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五、参会报名方式

欲参加会议者,请填写会议回执,以E-mail方式发到上海外国语大学会务组联系邮箱:whymm880214@yeah.net

报名截止日期2018515日。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张明倩,电话:18201796593

王红云,电话:18721152459

邮箱:whymm880214@yeah.net


附件1

参会回执单

 

姓名


职务/职称


单位名称


手机号码


Email地址


微信号


住宿预订

单间( );标间( ),填数量



: 请在2018515日之前填写好后提交到whymm880214@yeah.net,以便会议安排。


附件2

酒店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迎宾馆

乘坐飞机

  • 上海虹桥机场,虹桥1号航站楼乘坐地铁10号线-虹桥路站转地铁3号线-赤峰路站(3号出口),步行490米到达上外迎宾馆。或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直接乘坐出租到达酒店,费用约90元。

  • 上海浦东机场,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乘坐机场四线-虹口足球场站,步行1公里到达上外迎宾馆。或上海浦东机场直接乘坐出租到达酒店,费用约160元。

乘坐火车

上海虹桥火车站。虹桥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转地铁3号线-赤峰路站(3号出口),步行490米到达上外迎宾馆。或上海虹桥火车站直接乘坐出租到达酒店,费用约90元。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