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855

313日下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就业工作研讨会在松江校区2教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各系系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老师主持。

我院一直将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第一要务。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毕业生就业基本面长期向好,就业率始终居于全校前列,院企融合不断深化,就业培育体系更加完善并发挥着重要作用。会议对各项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进行发言。戴老师指出,我院本科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保持“双高”水平,但仍要注意个别毕业生存在“有业不就,有岗不上”等问题,应积极引导毕业生理性择业和诚信就业,开展精准化就业服务。同时,在研究生两级管理的大背景下,要加大对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投入,夯实基础,稳步提升,保持学院研究生就业的良好态势。

会上听取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报告。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从就业概况、具体情况分析、工作经验与问题、工作展望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院2013-2017五年间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金融专硕辅导员徐冰对我院金融专硕2015届、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就业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此外,夏卡莉老师与毕业班辅导员罗文秀老师分别汇报了2018届学术学位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各项就业工作汇报后,院长章玉贵老师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他指出,今后我院应当着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就业有效性,加强就业服务团队建设,充分发掘校友资源,拓宽学院品牌效应,以确保我院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升,就业质量持续提高。

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就业形势和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计系主任张美霞老师提出,要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重视毕业生的长远发展,根据学生意向鼓励学生深造。金融系主任宋世方老师表示赞同并进一步指出,我院应当继续保持学科教学与学生就业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完善学生培育体系,深入分析我院毕业生就业状况,积极探索有效的解决方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蒋彦庆老师提出,任课老师应当走向社会,了解企业行业动态,以便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就业择业引导。同时参与讨论的还有各年级辅导员。

会议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涉及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着力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使我院就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而努力奋斗。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