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587

12月12日下午,金贸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本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主持,党总支书记戴迪萍、全体辅导员及本研究学生支部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党课学习。

赵鸣歧教授围绕十九大报告展开。首先,赵鸣歧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他提到:十九大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代会,更是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党代会。赵鸣歧老师阐述了何为“新时代”,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更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进而指出我们需要立足新方位,思考新问题。

随后,赵鸣歧老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帮助大家在笑声中更加深入理解了何为“人民的需求”。“在当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中,也存在着不少问题”,赵鸣歧老师讲解的“三个飞跃”、“三个并存”等问题,引发了大家对于当今热点问题的深思。

最后,此次党课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党员们表示在倾听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详细解读后,收获颇丰。中国作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发展备受世界的瞩目,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会努力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做到习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青年一代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