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华尔街万象游园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552

20171122日与23日下午,由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华尔街万象游园会在二教如期举行。作为华尔街经济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大重头戏,此次密室游园会吸引了近400同学报名参加,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本次游园会以疑犯追踪为主题,别出心裁地将谜题与国家文化背景结合,使同学们在思维碰撞、头脑风暴的过程中也能够巧妙地运用专业知识,感受数学和逻辑推理的乐趣与魅力。谜题与线索环环相扣,大家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只为凶手的秘密,找出真相。

在进入密室之前的候场区域,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许多小游戏,例如数独,简单的逻辑推理题等。在消磨了同学们等候时间的同时,也为之后的密室寻凶提前预热。

本次游园会设有三间国家主题密室,分别为:中国、日本、英国。唯有在规定的时间破解密室中的所有谜题,才能进入下一关,最终集齐三关线索,从而找出凶手。

  

无论是由散发着古典魅力,蕴含中国文化的笔墨纸砚,古诗词画,八卦木盒装饰着的中国密室;还是标有神秘符号,根据经典动漫而设计的日本密室;又或是播放着经典戏剧,循环着BBC新闻的英国密室都吸引着同学们不断思考,探索奥秘。 

 

看似不起眼的道具仿佛都暗藏着惊人的线索,队员们充满热情地探索着,交流着,时而为破解出密码而欢呼击掌,时而也因没有想法而紧锁眉头。随着时间的流逝,紧张的气息也越加浓重。许多小组意犹未尽地结束了令人难忘的密室之旅;当然也不乏少数佼佼者走到了最后,捧得了丰厚的奖品。

至此,“华尔街万象”游园会圆满落幕。作为金贸学院的明星活动,从去年的大胆创新到今年的勇敢突破,本次游园会可以说是好评如潮。无论是从超乎预期的报名人数,还是从游玩者得到的反馈来看,我们所取得的成果都是令人感到欣慰与自豪的。“华尔街万象”游园会旨在寓教于乐,以别样的形式带领同学们领略经济知识的魅力,与此同时也很好地展现出金贸学院的风采。

衷心感谢所有为本次华尔街万象游园会付出努力与汗水的同学,希望在未来能够再接再厉,共同构筑金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