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125


91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虹口校区顺利举行。首任院长、原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戴炜栋,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杨峻,资深金融人士、上海汇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晋勇,杰出校友、奥乐齐中国行政总监林晓阳,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党总支书记戴迪萍,副院长仓勇涛,总支副书记夏卡莉以及学院部分专业老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上午9:3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仓勇涛老师向嘉宾及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与现状。他表示在目前研究生两级管理平稳过渡的阶段,学院将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探索二级学院的研究生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随后,首任院长、原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戴炜栋老师致辞。戴老师以其指导研究生三十多年的经验与在场的新生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戴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戒骄戒躁,不畏困难,积极向上。希望大家能将理论基础与实际相结合,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杨峻先生亦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首先他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热爱与感恩。随后他从“3I”精神展开,即从“Integrity”,” Intelligence” 和“International”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保持“正直”,“勤奋”和“包容”三个特质,并希望大家能够拥有大格局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林晓阳先生是我校95届毕业生。通过结合自身经历,林晓阳先生与在场的学生分享了“社会需要怎样的人才”和“研究生需要具备哪些能力”两个方面的经验;并衷心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保持激情,把握机会,赢得成功。

王晋勇老师作为企业导师代表致辞。在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担任兼职教授多年,他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可以抓紧时间打牢理论基础,注意培养自身综合素质,用心接触事物并不断学习。

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罗雪梅老师作为学术导师代表发言。罗老师用其特色的高数语言开场并与大家分享了“两个名字、四个故事”,通过真实事例的展示,罗老师强调了诚信、勤奋的重要性。她真诚地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找寻优秀的自己。

2017级应用统计学硕士研究生江泽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因为上外梦让大家聚集在此,同学们对于新生活充满了感激和期待。他以找寻自己和革新自我为目标,希望能勇敢超越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上外人。

随后,戴炜栋老师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任和续聘证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成立至今,陆续有来自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的精英人士的加入,组成了具有特色的企业导师队伍,为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最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老师总结了嘉宾发言并发表了题为《在不确定的世界里规避人生的“明斯基时刻”》 的讲话。首先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他强调这个世界每天都在不断前进,每种进步背后都凝聚着汗水、智慧和不懈探索,所以破解问题,规避风险的有效路径依然是不断地学习。章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将来能够成为个性化的战略人才。

开学典礼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合影中圆满结束。今年,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共招收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应用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共31名;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88名。祝愿同学们都能够放飞梦想,筑梦人生。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