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留金夏,筑梦初发——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1092

2017613日上午830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西厅隆重召开。

精心制作的开场回忆视频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首先,院长章玉贵教授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希望毕业生们赋予自己坚韧的理性,珍惜自己心中的那份参照系。相信章院长精彩的讲话一定能使毕业生在开启新旅程前之际受益匪浅。接下来,在教师祝福寄语视频后,教师代表蒋彦庆老师,送出了他欣慰真诚的毕业寄语。家长们也共同见证了2017届毕业生的美好时刻。家长代表: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哈产能合作基金总经理丁国荣先生用真挚的情感感谢了学校教师对孩子们的培养;用深切的言语肯定了同学们在各个方面的杰出表现与成就。同时在讲话中,丁国荣先生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人生新的旅程上:一要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二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三要做一个会珍惜的人,四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五要做一个优秀的复合型人才。丁国荣先生的讲话勉励着金院学子们铭记“博雅恒远,明礼修身”的院训,创造无悔人生。

此外,2017届辅导员刘飞老师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回忆了她与孩子们的点滴,并抒发了她对学生的不舍之情与美好祝愿:愿大家不忘初心,以梦为马,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有一抹蓝叫做上外蓝。同时,刘老师代表金贸校友会欢迎2017届全体毕业生的加入。之后, 2016级学生代表庄缘、彭嘉辉朗读了大四毕业生们的毕业感言,代表他们抒发了对老师的感谢,愿老师温柔却有力量。在校生代表2014级学生徐豫珂、毕业生代表陈雨柔也进行了发言,并真诚道出对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的祝福。我们更有幸邀请到金贸校友会会长沈忱先生分享他的故事、感受和对未来的憧憬。随后,一首由大四毕业生演唱的《笑忘歌》传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信心。

最庄严神圣的拨穗环节接踵而至:三位德高望重,备受尊敬与爱戴的老师:宋世方老师、罗雪梅老师和蒋季奎老师分别为国贸,金融及会计专业的毕业生拨穗。最后,整场毕业典礼在舞蹈《Shape of you》后落下了帷幕。

忆留金夏,筑梦初发。毕业典礼的结束代表着毕业生的未来就此启航。满载期望与祝福,2017届毕业生即将带着各自的梦想和目标,开始一段新的征程。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