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召开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479

4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召开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党员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

201612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学期末,在教工支部大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布置了关于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任务,此次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教师们深入探讨学习了讲话中的重要内容。

此次组织生活会由教工支部书记罗雪梅老师主讲。罗老师重点选摘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教学实践中教书育人相结合的案例发表了自己的体会。罗老师作为学院资深教师,带领学院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章、践行“两学一做”,交流学习心得。罗老师还分享了她平日里关心学生,让很多学生重拾信心的案例,以鼓励老师们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及精神面貌,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人才。

在之后的讨论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们纷纷表达自己的见解,表示要加强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行动,加强对学生的关注与关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