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金勺子”厨艺大赛圆满落幕——爱生活,也爱美食

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542

                                            

阳春三月,上海外国语大学迎来了第五届“金勺子”厨艺大赛。本次大赛由金贸团学联生活权益部主办,得到了上外食堂的倾情帮助与大力支持。同学们热烈响应,报名的同学覆盖全校各个学院和年级。

 2017328日中午外食堂门口,随着海选宾果猜猜乐”的开展,本届金勺子大赛在同学们的期盼正式中拉开帷幕。选手们两人一组,合理分工,调动聪慧的大脑与灵敏的五感,辨识桌面上种类繁多的调料和暗箱中五花八门的水果

 330日中午,通过海选的十五组选手集聚上外师生活动中心,参加大赛的第二轮——初赛土豆保卫战”。这是一次全新的摆盘作战,土豆碰上各式果蔬,碰撞出精彩绝伦的火花。选手们凭借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久经锤炼的刀功,加上默契的配合协作,摆出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饕餮。最终食堂师傅们对作品进行评分,决出五组选手晋级决赛。



45日下午放学后,通过了海选和初赛的双重考验的选手们集聚在上外食堂2B餐厅,金勺子厨艺大赛最终赛——决赛决战食坛”正式拉开帷幕。各组选手做出了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的菜肴,菠萝炒饭,可乐鸡翅,芝士意面、咖喱鸡块……每一道菜都凝聚了选手们的心血以及娴熟的技艺。食堂师傅们和大众评审们在综合技术、美观、口感、创意等因素之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第五届金勺子大赛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对烹饪的热情,相互切磋厨艺、交流经验,同时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热爱烹饪,热爱生活。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