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玉贵院长率团参加麦考瑞大学国际院校合作伙伴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828

2016124日至7日,应麦考瑞大学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李绍鹏老师赴澳大利亚参加麦考瑞大学2016年国际院校合作伙伴会议。

此次会议由麦考瑞大学国际处主办,意在加强麦考瑞大学国际院校合作关系,深入推动相关合作项目。麦考瑞大学副校长Nicole Brigg女士、麦考瑞大学国际部主任David先生、麦考瑞大学国际处大中华区运营总监Stella Wang女士、麦考瑞大学国际处副主任Stephen Fan先生以及高等学位科研办公室主任Ren Yi博士等出席会议。

125日,麦考瑞大学副校长Nicole Brigg女士、高等学位科研办公室主任Ren Yi博士、国际部主任David先生分别以“国际化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人才培养与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双语专业人才的竞争优势和就业前景”为题全面介绍了麦考瑞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及成果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国际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在国际合作圆桌会议环节,章玉贵院长就相关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相关合作建议。

126日进行的合作院系会谈中麦考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Anne Ross-Smith教授简绍了麦考瑞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副院长Philomena Leung教授重点介绍了麦考瑞大学会计与金融、金融精算等优势专业和基础设施、校企合作的情况。会后章玉贵院长就本科生课程3+2项目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等和对方副院长Philomena Leung教授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即将围绕麦考瑞大学最富竞争力的会计专业以及国际商务与应用金融等专业展开有效合作。

今年1022日至23日,Philomena Leung教授应邀参加了在我校举办的首届“财务与会计专业国际化人才培育暨资本市场和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并发表了题为《面向2030年的财务与会计人才培养》的主旨演讲。

Philomena Leung教授一行于1212日再次访问我校,进一步推动了双方的合作。(李绍鹏)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