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谈心窗口——茶歌诉年华

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808

11月30日下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谈心窗口活动——茶歌诉年华在二教楼316会议室如期展开。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校园和谐、增进师生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分享师生各自的心得体会。本次出席活动进行指导的是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以及由陆远老师、罗雪梅老师、秦悦老师、章艳老师以及张明倩老师组成的金贸教授团。

1230分,来自四个年级、三个不同专业的学生齐聚一堂,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陆远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谈心窗口活动的由来,谈心窗口活动举办至今已有十二期了,每年除了各学院开展相关的院级活动,学校也会举办校级谈心会。作为校级谈心会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陆远老师也十分热衷于参加金贸学院的谈心窗口,她把学院比作自己的娘家,十分开心能与学生们面对面地交流。

在介绍完活动的背景之后,学生们分成不同的小组,跟随不同的老师来到各个分会场,开始深入地交流。

罗雪梅老师是金贸学院的人气教师,每年开设的公选课“大学数学”在整个上外都是炙手可热的,她所教授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都是经济学必不可少的基础课程;同时,她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因此被同学们亲热地称呼为“雪梅姐”。

秦悦老师和章艳老师都教授英语课程,在以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为目标的金贸学院,同学们和英语老师总是走得非常近,这不,两位老师的学生围着她们热络地聊了起来。从学习方法到就业问题,从人际关系到生活琐事,师生之间谈得不亦乐乎。

整个活动的进行中,不断地有听闻消息赶来与老师交流的学生加入谈话,各个会场都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气氛。

下午16时许,活动缓缓落下帷幕,同学们从会议室依依不舍地走出,大家都在谈心窗口有所收获,有的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有的获得了心灵上的抚慰,师生们相约下一期的谈心窗口再聚,为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