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市场工作坊第6讲

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1138

题目:对冲基金投资研究的方法和案例

主讲人:王川(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宏观对冲基金助理)

时间:20160512日(周四晚)19:00

地点:上外虹口校区(大连西路550号)1号楼808

主办方: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

主持人:李路(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 执行主任)


讲座简介:

对冲基金是通过综合运用期货、期权等衍生金融工具和对应的现货标的资产,进行精确的、量化的投资组合管理的一种投资模式。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对冲基金在我国的发展概况、对冲基金的研究方法和典型投资案例,帮助听众完整了解对冲基金是如何运行的。


主讲人简介:

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对冲基金助理。浙江大学信息工程学士、光学工程博士,发表SCI论文12篇、获得专利24项,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中金所金融创新实验室原负责人、曾在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工作,具有丰富的大宗商品市场研究经验,参与建立了基于期货市场的宏观经济指标的分析研判系统,分析结果成为证监会、发改委等国务院相关机构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和相关产业政策的依据。(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管理规模前20的著名私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