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市场工作坊第5讲

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970

【题目】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商业模式与发展前景

【时间】420日(周三晚)19:00

【地点】:上外虹口校区2号楼1楼阶梯教室

【主讲人】:范玉良 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项目经理、量化委外业务负责人

【主办方】: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

【主持人】:李路 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讲座简介

在金融机构混业经营的市场变革中,股份制商业银行正在转型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其资产管理业务已经成为其保值增值和风险管理的重要业务线。本讲座将详细介绍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起源、发展现状、商业模式与未来发前景,并通过案例等详细分析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管理的经营模式与商业价值,尤其在量化投资和大数据领域的投资现状。

主讲人简介

范玉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物理学(天文学)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后,现任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项目经理、量化委外业务负责人,专注于天文学、金融衍生品、量化投资的研究与实践多年,参与多项中国证监会期货部课题与内部材料,曾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发部博士后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