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院张明倩教授

我院张明倩教授主持完成的上汽教育基金会2013年度招标课题通过鉴定验收

发布时间:2014-06-28浏览次数:1065

    由我院张明倩教授主持完成的上汽教育基金会2013年度招标课题汽车相关服务贸易业务的行业分布调研日前通过上汽集团汽车服务贸易事业部鉴定验收,并于2014626,在上汽大厦502会议室召开了课题评审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技术教育分会名誉主任孟嗣宗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吴迪教授、上汽集团服务贸易事业部总监倪峰、上汽集团服务贸易事业部许轶群任评委会委员。评委会在审阅并听取课题组汇报后,经讨论认为,课题组根据课题任务,尝试构建了基于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 4754-2011》的汽车相关服务贸易统计分类口径,满足了对我国汽车相关服务贸易行业进行国际比较、市场细分和对标评价的需要;课题组深入调研了汽车物流、汽车租赁和汽车经销服务等重要的汽车服务贸易子行业,获得了大量详实权威的数据资料;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讨论了上汽集团汽车服务贸易业务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与劣势,为上汽集团进一步提升其汽车相关服务贸易业务的市场地位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课题评审委员会认为本课题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课题报告按计划完成了研究任务,研究成果达到了课题立项的要求,评委会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