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玉贵教授参加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739

应中国商用飞机之邀,618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参加了该公司举办的专家座谈会,并出席于当天中午12:30举行的ARJ21-700飞机105交付用户前的首次飞行仪式。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总经理贺东风,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主任沈小明,公司副总经理、ARJ21项目总指挥罗荣怀在现场指导飞行。

 在参观商飞的总装车间、“运十”飞机和商飞设计研究院之后,章玉贵教授参加了商飞公司举办的民用飞机发展与新闻宣传专家座谈会。章玉贵认为,大飞机项目是中 国由出口与制造大国向产业与资本强国迈进的自然逻辑延伸,在克服核心技术瓶颈、运营服务瓶颈以及上游国际企业锁定瓶颈之后,迟早要嵌入全球顶尖产业分工体 系,这个时间跨度至少需要20年。作为国家最重要的战略性工程之一,大飞机项目的发展,既需要国家和社会大当量的资金投入,更需要商飞的勤勉尽责与刻苦攻关,亦离不开全社会的热情支持,某种程度上还取决于国家层面的战略竞争智慧。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兼新闻发言人刘林宗,原“运十”飞机副总设计师程不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院长杨超,上海交通大学空天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汪海等(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