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硕士招生宣讲团开展院内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2014-06-17浏览次数:795

         611日,面向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三年级本科生,我院硕士招生宣讲团就金融专业硕士的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和海外交流平台进行了细致地解读。章玉贵院长、仓勇涛副院长、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主任李蕊博士、外事秘书鄢晓琳老师参加了宣讲。

章院长站在时代的高度,指出未来能够把握全球金融制高点的一定是复合型高端金融人才,而眼下能够在国际舞台上流畅表达中国主张的高端金融人才还有相当大的缺口。章院长鼓励大家提前布局,科学规划,及早着手,抓住机遇,尽可能利用在校时间考取金融类的专业资格资质证书,多参与高层次、高起点的金融行业实习,争取在进入社会之前就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突出的实践能力。

李蕊老师指出,同学们经历了大一的起步、大二的攀登、大三的跃升,即将迎来大四的胜利,但这并不仅仅是终点,更是一个新里程的起点。作为金贸学院的学子,应该具备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情怀和更宏大的理想。李老师全面解读了金融专业硕士项目的情况,阐释了金融专业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新一代“跨界金融人”并实现专业跨界、文化跨界和思维跨界的内涵,并就“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特色教学模式、专业实践基地、多导师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鄢晓琳老师针对金融专业硕士项目的海外留学平台进行了介绍。该项目可利用学校、学院的多个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海外游学和访学,交流到国外大学所修课程可与该项目课程进行学分互换。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的多所大学与我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还有一批海外院校正在积极地与我院洽谈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