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第六届“谈判高手”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6-02浏览次数:578

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主主办的第六届‘谈判高手’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决赛于上外松江校区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鸣锣开战。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四支队伍在之前选拔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最终,来自金院大一的CD小队凭借出色的发挥摘得桂冠。

 “谈判高手”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是培养大学生的谈判能力,提高沟通能力和就业能力的大型原创比赛。此次决赛邀请到了强大的专业评委团,他们是深圳环球易购集团副总裁孙涛先生,以及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忻炯俊老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副院长张瑾老师、仓勇涛老师等到场并致辞。

比赛当晚,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各院系专业的学生济济一堂。比赛在忻炯俊老师的开场致辞之后拉开帷幕。首先,选手们以视频、演说等方式进行了别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展现了上外学子的风采,令人印象深刻。比赛过程中,各队不仅很注意商务礼仪,在赛前通过互递名片、互送礼物、握手致意的方式向对方表达自己的诚意,更在辩论环节里不卑不亢地与对方协商谈判,展现出良好的比赛风貌与谈判水平,而获得冠军的CD小队在与对方代表的斡旋中更是进退自如,牢牢把握着主动权。

    在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就后期资金投入以及卖方融资抱以了较大的关注。同时,他们也就各小组的谈判技巧和双方争夺的焦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评委一方面肯定了队员们对专业知识的较好把握和对本次大赛的热情投入,另一方面也点出了选手们过于关注双方收购的股权问题,并没有达成资金金额上的共识。最后,孙涛先生从专业的角度,在谈判技巧上给选手做出指点,令在场学生深感受益匪浅。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坚持“强基固本、融合贯通、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以教学活动为基础,专业赛事为平台,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灵活应用的实践能力,致力于向社会输送复合型国际化商务人才。

             (金贸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