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归来,你感受到了吗?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27

一、Sell in May and Go Away

华尔街一直以来都流传着“Sell in May and Go away ”的谚语,可见五月有多么不受投资者待见。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耶伦只说了个“可能加息”,美股就开始跪了。

虽然拜登紧急发声,强调美国救援法案对经济刺激发挥的关键作用,美股是救回来了,但是至关重要的非农就业数据实在差得惊人——数据显示,4月美国非农就业增长26.6万人,远低于100万人的市场预期。

“穷五月”真的开始了吗?


二、什么!全球大通胀来了?

“股神”巴菲特看到了严重的通胀正在被接受,“末日博士”说宽松的货币及财政政策下,滞涨正在酝酿中。

美国通胀率一路飙升,3月份达到2.6%。美联储承认通胀水平正在上升,但仍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财长耶伦则称通胀不是问题,有足够工具应对。

拜登上任仅100天,注入资金近5万亿美元。与此同时,欧洲、日本、英国等央行也大量增发货币,引发全球对恶性通胀、货币贬值的担忧。

通胀行情会不会从美国蔓延至全球?


三、印度疫情至暗会冲击全球产业链

截至5月7日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4188例,再次达到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也再次达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新高。

雪上加霜的是,受疫情影响,近日印度纺织、原料药及疫苗等行业的出口贸易遭受了较大的冲击。


四、怎样投资才能跑赢通胀?

全球大通胀时代是否来临?

美国疯狂“放水”,引领繁荣还是遗祸全球?

中国能否抵御输入性通胀压力 ?

多国疫情反弹,会否拖累全球经济复苏?

 本期嘉宾:

 陈文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

 谭雅玲: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

 章玉贵: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

 肖立晟:九方智投首席经济学家

 史 璐: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

 胡 刚[美]:WinShore Capital 创始人及首席投资官

 胡祖六: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胡 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

(嘉宾姓名按出场顺序排列)

 视频链接:

http://share.fengshows.com/video.html?id=8a3878be-b6f2-47bb-b265-6bb8d87a107c&channelID=r03&time=1620481537.397561

刊载于2021年5月8日的《一虎一席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