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积极探索 努力探讨双语教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2008-04-21浏览次数:616

  4月1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4名专业教师参加了“2008双语教学创新研讨会”。该研讨会由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4号文件精神,满足广大高校开展双语教学、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需要。同时也为广大参会的一线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教学经验交流和信息沟通的机会,了解相关教材的出版情况,最终促进双语教学课程的教学创新,推动双语教学工作的发展。来自金贸学院的张谨、许静、施箐和曾嵘四位一线教学的骨干英语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双语教学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研讨会中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中具有丰富双语教学经验的教师介绍了经济管理类课程双语教学的经验并做了模拟示范课:清华大学出版社及国外著名出版公司介绍了双语教材的出版和发展情况与如何获取和使用各种教学资源。通过这次会议,加强高校间在经济管理学科双语教学方面的相互切磋,不仅有助于教师双语教学方式的创新,同时也有助于金贸学院高质量、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从而进一步推进金贸学院整体教研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