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会计学优异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08-04-29浏览次数:848

    2008年4月29日下午5点,普华永道会计学优异奖计划(PricewaterhouseCoopers Scholarship Program)宣讲会在对外贸易学院信息楼举行,我院会计专业06级全体同学都赶到会场,聆听宣讲。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门负责校园招聘的资深HR主持了宣讲会,她向在场同学简要介绍了普华永道的历史与现状,机遇与挑战,审计、税务、咨询,不同的职位在同学们心中激起的是同样的憧憬与向往。而走近普华永道,从会计学优异奖计划开始。
  今年的奖项计划设置与往年有了很大不同,取消了过去院系推荐名额的限制,转而采取同学简历自荐的模式,从而给了更多优秀同学争取的机会。选拔将由几轮笔试面试组成,最终获得优异奖的同学除了丰厚的奖学金之外,还将得到6~8周海外实习的宝贵机会。
  令我院同学惊喜的是,宣讲会还特意邀请了我们会计专业获得06年会计学优异奖的邱妍婧学姐,向大家描述了她荣膺奖项,暑假在英国伦敦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经历。第一次体验英伦三岛的包容与美丽,第一次担任正式的审计工作的忐忑与收获,第一次了解崭新的思维方式,第一次学着适应与改变第一次在异乡学习与成长,她的经历让台下同学艳羡不已。在她之后发言的是来自外贸05会计专业、上届普华永道会计学优异奖入围的同学,今夏她也将得到在上海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机会,她为大家介绍的是会计学优异奖评定的整个过程,包括她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引起不少共鸣。
  会后,同学们纷纷走上前台与HR和学姐们做起了面对面的交流,领到了优异奖计划申请表,并对这家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问答十分活跃。
  历时一个小时的宣讲会在轻松和睦的气氛中结束了。通过此次宣讲,我院到场的会计专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对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也开始为自己将来的会计学习以及职业发展制定了更好的规划。它将大家真切得带入了现实的工作与生活的领域,激励大家为了自己的未来更加努力的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