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加仑国际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08-12-07浏览次数:1525

logo

 

 

 圣加仑国际经济论坛简介              

 

 

  有“小沃达斯”之称的“圣加仑国际经济论坛”是欧洲乃至全世界经济管理界的盛会。该论坛始于1970年,由国际大学生委员会(ISC-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mmittee)举办。在论坛活动中,政界、商界的精英和社会人士将与250名来自世界各地思维活跃的优秀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会者将共同讨论全球和地区的经济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并交流经验和看法。其活动宗旨是为现在和未来的领导者建立沟通的桥梁。

 

  ISC第38届圣加仑的主题为“Global Capitalism – Local Values”即“国际资本与地区价值”。来自世界各地的共二百名学生以及四百位国际政治经济名人齐聚圣加仑,共同讨论关于经济全球化,地区经济热点以及关于环境等多项主题。各位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经济学家,政治首脑分别根据自己企业组织,经历及政治角度各抒己见,发表了对于国际经济一体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的深刻及独到的见解。与此同时,学生参与者积极提出问题并发表自己的观点。从自己的立场参与讨论之中,各种观点相得益彰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

 

在所有申请者中,250名脱颖而出的学生将受到主委会的邀请,获得免费的往返机票与住宿提供,在第二年5月前往瑞士圣加伦。届时,在大家共同激励的气氛中,他们会就相关话题公开的进行有建设性的讨论。

 

  申请方式:从ISC网站下载申请表,作品以及证明文件邮寄给ISC主委会。

 

  登陆网站http://www.isc-symposium.org/获取详情。

 

 

我院历年参加圣加仑情况

 

 

我院自1999年参加此项活动以来,每年都有同学的作品入围。 

 

 

2006年九人


季 晔  02级国贸   王娴楠  02级会计  
陈小英  02级国贸   吴 薇  03级管理
 季玲艳  03级管理   张辰亮  03级管理 
韩 桢  03级会计   高乃杰  04级管理
葛梦遥  04级会计             


2007年二人


江 一  03级金融   殷旭风  03级国贸


2008年一人


原 山   05级国贸                     

 

 

最新赛事
 

 

  第38届圣加仑的主题为“Global Capitalism – Local Values”即“国际资本与地区价值”。来自世界各地的共二百名学生以及四百位国际政治经济名人齐聚圣加仑,共同讨论关于经济全球化,地区经济热点以及关于环境等多项主题。各位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经济学家,政治首脑分别根据自己企业组织,经历及政治角度各抒己见,发表了对于国际经济一体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的深刻及独到的见解。与此同时,学生参与者积极提出问题并发表自己的观点。从自己的立场参与讨论之中,各种观点相得益彰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

 

  2008年5月12日,上外学子踏上了前往瑞士的航班参加第38届圣加仑经济论坛。此次我院受邀的是来自0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原山同学参加本届圣加仑的中国学生包括港澳台地区共25人。

Notice:

The 39th St. Gallen Symposium will take place under the topic "Revival of Political and Economic Boundaries" from 7–9 May 2009 at the University of St. Gallen.

The complete application documents should be submitted online or by post to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mmittee (ISC) by 2 February 2009 (date of postmark).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一直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国际性会议,并且为他们提供丰富的机会,希望通过各种国际性的学术交流,使学生能够更好的接触和了解社会,把书本与实践、个人与社会联系起来,在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拓展国际化视野,为学生走向社会创建更多有利的平台。只有不停地走出去交流学习才能保持自身学术的旺盛生命力。参加“圣加仑”论坛活动作为学院的学术交流品牌,将为学院的学术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持续的推动力。

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信心十足共同走进圣加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