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09国际跨文化交际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9-22浏览次数:636

  2009年9月18日至20日,我院梁文波老师应邀参加 2009 IAIC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Studies)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2009国际跨文化交际学第十五届跨文化交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在日本熊本市熊本学院大学举行,会议选题主要关注在全球化进一步推进的背景下,跨文化交际中的冲突与协商、教育战略、跨文化交际中的人际关系管理、多元文化背景下的身份认同、跨国大众传播、和中国国际形象等方面的问题。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葡萄牙等国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在相关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梁文波老师在会上宣读了论文Intersection between Culture and Leadership: A Case Analysis of the Chinese Students' Leadership Assumption in a Non-Chinese Group并就论文所涉及的中国海外留学生的身份认同和跨文化沟通问题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IAICS是一个国际性的跨文化交际研究学会,总部设在美国,如今每年召开一次会议。自1991年成立以来,主要致力于推广东西方跨文化研究。会员来自世界上32个国家和地区,来自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各领域。我校致力于跨文化交际学研究的多位教师是该学会的会员。梁文波老师也是该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