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校友分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15


 202142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于上外虹口校区英伦厅顺利召开。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沈忱,校友分会副会长楼健、虞正、寿祺、汪诺、施利英、任翔等共20位理事会成员、学院教师代表齐聚一堂。会议由学院院长章玉贵主持。

 章玉贵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理事为学院发展、校友分会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通报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十四五”是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窗口期,将于优化学科及专业结构、推进一流实验室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重点发力,因此亟需各位理事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学校的长远发展助力。

 金贸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沈忱从校友分会组织建设、活动规划、宣传服务、校友贡献等方面回顾和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校友分会的工作情况。在校友们的支持下,金贸学院近年来成功打造了 “校友带你走进职场沙龙” “区块链知识论坛”“首席财务官高峰论坛”“致同杯”等系列活动。其中,不少活动已成为金贸学院的“名片”,提升了学院影响力。

 随后,会议通过了增补王笑、刘俊、王晓校友进入金贸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的决议,其中王笑校友增补为校友分会副会长。

 新当选的金贸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现任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中部审计主管合伙人,1989级国际会计专业王笑校友代表发言。他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和欣慰,并表示将尽其所能打造创新型校企合作平台,为母校的发展、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1991级国际贸易专业楼健校友,现任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指出,金贸学院校友分会作为学院与金院人情感的纽带,可以基于校友的工作需求与兴趣爱好开展广泛调研,增加校友活动种类和频率。同时,他表示愿为调研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

 互动交流环节,刘俊校友、寿祺校友、虞正校友等理事们结合自身的工作领域、资源优势等对校友会未来发展模式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同时,纷纷表达了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服务的愿望,希望集理事会之力,挖掘更多校友资源,广泛联系海内外校友,为回馈母校、助力发展聚能。

 校友发言结束后,金贸学院顾问龚龙生教授感谢各位杰出校友对学院发展真挚的关心和期盼,表达对理事会成员所提建议由衷的赞同:金贸学院将努力凝聚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校友力量,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展望了学院与金贸校友分会的发展前景。“十四五”期间,我院校友分会将继续致力于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积极打造服务校友的品牌活动,传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精神,努力让广大校友感受到母校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此次会议圆满成功,院长章玉贵与各位理事会成员及教师代表亲切合影!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