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琼老师的论文在SSCI期刊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接受并即将发表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700

 我院周琼博士(一作),和其合作者的论文“The Role of Top Management Team in Oversea Location Choice: Evidence from Chinese Firms Investments in European Industrial Clusters”SSCI期刊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接受并即将发表。

 该论文基于高阶理论,研究了高管团队的特征,如教育背景、海外经验和研发经验,对企业选择海外产业集群进行直接投资的影响。文章利用2006-2016年中国企业到欧洲的直接投资数据进行了实证分析,并得到结论:(1)高管团队的教育背景对企业选择海外产业集群进行直接投资有正向影响;(2)高管团队的海外背景对企业选择海外产业集群进行直接投资有正向影响;(3)高管团队的研发背景对企业选择海外产业集群进行直接投资有正向影响。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