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师魂,薪火共传承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成立“罗雪梅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883

 120日上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举行“罗雪梅工作室”成立仪式,学院党政领导为工作室授牌。该工作室旨在充分发挥资深教授的引领辐射作用,打造“教学、科研、督导”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罗雪梅教授从教近40年,教授的学生人数超1.5万人,是学生口口相传、最信赖的人生导师,还被亲切称为雪梅姐姐。多年来,她承担并完成了国家语委、教育部、上海市上外等多个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 20余篇,带领本硕学生团队征战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新创业大赛等重大赛事,荣获大奖 10余项,指导国家级/上海市级创新创业 20余项,其中一项被推荐至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受到教育部领导和参观者的高度评价。此外,她还入选首届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曾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教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长期以来注重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新进教师拜师会、新老员工结对、优秀教师访谈等各种形式的“传、帮、带”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营造学院尊师重教的氛围

 罗雪梅工作室将在引领学科教学研究、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师风、丰厚理论知识、扎实教学技能的教师队伍。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