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基于统计模型与实验》即将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427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统计学-基于统计模型与实验”课程将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本课程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张明倩、刘晓倩和王红云三位教师携手完成,旨在帮助学习者掌握基本的统计理论和建模技术,课堂教学中融入案例演示,加深学习者对统计建模的特性及建模基本方法的认识,提升学习者对实际问题进行统计分析和建模的能力。课程将于2020年12月29日启动第一轮开课。

 《统计学-基于统计模型与实验》课程围绕数据分析的流程展开,包括数据获取数据预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分布特征的测度等描述统计的内容以及推断统计主要回归模型的建模技术。数据分析的每个环节都对应了实验案例,并配合R代码进行实现帮助学习者了解针对具体问题,如何选择恰当的统计分析方法和建模技术,结合R软件报告的分析结果提升学习者解读统计分析结论的能力。

 三个特色:重基础,突出统计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的本质和思想,并不囿于严格的数学证明,通过深入浅出的知识介绍,使学习者理解统计方法的适用性;重实现,突出利用统计分析软件对统计方法进行实现,使学习者可以借助统计分析软件,利用统计方法处理实际问题;重应用,突出统计理论和方法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培养学习者将实际问题的研究转化为统计问题的能力,进而利用统计理论和方法辅助实际问题的解决。

 “统计学-基于统计模型与实验”慕课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HISU-1461811174

 或扫描二维码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